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外语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三评议”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7-03-15

3月14日下午,按照学院《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三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外语系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沛东主持,外语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院长晁召行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外语系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一是外语系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认真学习领会学院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召集各党小组组长,统一思想, 统一要求,统一规范,具体安排部署工作。二是认真组织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认真研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和党委书记袁海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宗旨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理论基础。三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不仅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带头听取意见,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也进行了谈心谈话。互相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相互听取意见,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位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和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沛东同志对外语系党支部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总结了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杨沛东同志带头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查摆自己的问题,带头并虚心接受支部成员对其提出的批评意见。每位党员都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达到良好效果。最后,采取测评表测评的方式,进行了投票测评。

    院长晁召行对我系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党员同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思想和认识交流,看到了彼此之间的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希望外语系党支部能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教,加强执行力,严格认真做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工作。

 

 

撰稿人:连鹏

发布人:王姗姗

2017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