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高教社杯”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我院隆重开幕

时间:2019-04-14

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暨“高教社杯”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我院隆重开幕

4月12-13日,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高教社杯”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

http://www.xcitc.edu.cn/_mediafile/index/2019/04/15/1uv63vry4l.jpg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与公正,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由河南省本科院校和其他省份高职院校以及企业代表的专家评委组成。大赛前夕召开了评委工作会议,对大赛的赛制和评分细则谨慎地进行推敲。广东韶关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安晓灿、河南安阳工学院副校长万鹏杰作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裁判长,为评判工作做了详细的分工与指导。

本次大赛有来自河南省60余所高职院校、近百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比赛。比赛分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进行,分别以“职场描述(Presentation)”和“职场交流(Interview)”两个环节考查学生在阅读和听说方面的语言基础能力以及处理信息和临场应答的语言应用能力。在本次比赛中,外国语学院金媛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卢文怡和王姗姗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薛奥菊取得了"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且专业组参赛选手卢文怡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比赛.

赛后,各专家评委与赛事承办院校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针对办学方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以及大赛培训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与心得,并亲切合影留念。

http://www.xcitc.edu.cn/_mediafile/index/2019/04/15/3qmsub8xru.jpg

通过举办本赛项不断提高我国高职英语类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强化其专业领域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人才支持。多年来,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地教育厅,各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高职英语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展现教学水平,促进职业教育发展。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14日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连鹏)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