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我校德语培训班开课 副院长郭长庚前往调研

时间:2019-12-31

我校德语培训班开课 副院长郭长庚前往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许昌对德合作交流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德语交流能力,为许昌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培养德语人才,近期,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一期德语培训班开班了。12月19日,副院长郭长庚在科研外事处处长关中梅、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惠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孟祥林的陪同下,深入课堂对德语班开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郭长庚来到3号教学楼209教室,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学习德语的情况,鼓励大家要认真学、加紧学,为许昌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添一把力。他在讲话中说,为更好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促进中德产业合作,许昌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推进对德产业合作的实施方案。当前,许昌市急缺德语人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精神指示,我校在全市率先组织了德语培训班,希望每位学员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勤奋学习,提高才干,为实现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调研现场,刘惠霞对德语班开班及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德语班已经开课3周了,参加德语学习的学员全部来自外国语学院,均为英语基础好、对德语学习有强烈意愿的学生。当举办培训班的通知发出后,同学们报名非常踊跃,共收到300份报名表,通过各种条件筛选,最终确定了85名热爱德语学习的正式学员。为不影响学生日常上课,培训班以第二课堂的形式进行,2个班每班每周四节课,均在课外活动时间上课,直至本学期结束。课程内容包括德语语言、德国文化与习俗、德国及欧盟经济发展现状等知识。在一阶段学习之后,外国语学院将根据学员的接受能力、德语测试水平、参训考勤情况等因素组织开展综合进阶班。

据悉,德语老师魏梦颖,前不久刚被学校公开招聘录用。通过一系列绿色通道,魏梦颖很快完成了被录手续,接到入职通知后,马上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在调研现场,魏梦颖表示,一定不遗余力教好德语,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信任与嘱托。

课堂上,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热烈。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很喜欢上德语课,愿意努力学习,掌握德语学习方法,为许昌中德合作做贡献。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2月31日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连鹏)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