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深化校校合作,共育教育英才”——我校英语教育专业顺利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20-09-30

“深化校校合作,共育教育英才”——我校英语教育专业顺利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

正值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29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与全市英语教育领域专家共商人才培养大计。我校副院长郭长庚教授出席并讲话,许昌市教育局英语教研室主任魏四方、建安区教研室主任李天宇、许昌市大同街小学校长张宏建,许昌实验小学等11所小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我校教务处长关中梅,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及英语教育专业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惠霞主持。

郭长庚代表学校对各位莅临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基本情况及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办学成绩,殷切期待各位专家今后持续给予我校外语教育工作以大力支持。对于校校合作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定期组织不同形式的研讨会,请各位教学一线的专家、学者、老师对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程标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二是通过邀请各位专家通过开展讲座、上示范课、实施现代学徒制等形式促进学校双师队伍建设。三是通过校校合作,共同研究、探讨英语教育教学中的新问题,探索英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英语教育人才。

魏四方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外国语学院开展这次“深化校校合作、共育教育人才”的做法表示肯定与赞扬,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与明确要求,勉励英语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提高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专业技能,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要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热爱教育、热爱孩子的好老师。李天宇从重视基础英语教学和注重科学教育方法两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陈亚星和李莹作为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英语教育工作中丰富多样的活动与方法。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具体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此次“深化校校合作,共育教育英才”研讨会的召开是我校英语教育专业加强与行业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专业建设的良好契机,将有力地推动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发展,为实现“双高校”建设目标任务奠定重要基础。

                                                                                                    外国语学院

                                                                                                   2020年9月30日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吴文静)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