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月活动

时间:2019-05-22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月活动

为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5月份以来外国语学院组织进行了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主题班会、板报宣传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同时深入学生寝室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现场,我院主讲老师对校园内外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包括校园贷、网络诈骗的认识和防范、日常寝室用电安全和火灾预防作出了说明以及必要提醒,又结合学校曾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同时还对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们对自身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IMG_256

IMG_256

然后通过丰富的班级板报宣传让我院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安全知识;各班级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们积极讨论并上台发言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于安全的正确认识和理解,使我院安全教育活动更加深入到学生当中取得良好效果。

IMG_256

0

1

IMG_256

安全教育既要靠知识讲解和教育宣传更要靠狠抓落实,外国语学院严格落实辅导员查寝制度,深入学生宿舍,齐抓共管,及时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将影响学生安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37724F4C820D9385E8934D8959F3657E

IMG_256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安全工作重在于防患未然。外国语学院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月活动,让我院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在全院形成了“人人预防隐患、人人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安全教育工作需要时时刻刻加强安全意识,安全教育工作没有完成式,只有进行式,安全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需要我们时时做到警钟长鸣、永记心间。

外国语学院

2019年5月22日

(稿件来源:团总支        作者:周凯林)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