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周密部署不负使命——外国语学院在线教学备战实况

时间:2020-03-06

周密部署不负使命——外国语学院在线教学备战实况

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拿起了在线教学的冲锋号。“如何开展好在线教育”像一份考卷,没有大纲,每一个教育者都是答卷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外国语学院交上了这样一份答卷。

1.高度重视,踊跃参与平台技能培训。

“搞好停课不停学”也是重要“战疫”成果。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刘惠霞多次召开在线教学相关工作专题会,传达教育部文件精神要求。根据学校的部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第一时间参加了授课平台的在线培训,克服困难,学习掌握在线教学流程与技能,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

2.认真备战,保证在线教学如期进行。

“讲好课,让学生有收获,就是在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张建花说。外国语学院把“老师如期讲课、学生如期听课”作为任务,对在线教学做全面部署,组织教师积极制定授课计划、根据教师授课平台制定网络课程安排,同头课教师通过线上小组会议,研讨教学细节问题,改良教学方法,并明确在线教学的任务与要求,规范线上教学秩序。

3.多方联动,服务线上教学

“组织好在线教学是一个系统工程,尤其在应对疫情,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完成好此项工作”。学院教学部门、教师、学生始终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多方联动,共同发力,面对线上教学的各种考验,学院依托QQ群、微信群、钉钉等,确保教师在某一平台出现硬件软件故障时候有更多备选方案,多次就在线教学的问题进行统计,就在线教学问题进行在线的交流,为教师们克服平台使用的技术焦虑和应用障碍提供了有力支持。

4.各显其能,用心上好每一节课

外国语学院任课老师本着“让每个学生都能跟上进度、有所收获”的原则,让学生尽快适应在线学习,在课程中增加了在线作业、在线讨论、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克服在家干扰的各种困难,考虑不同学生存在的网络条件不同等实际,认真细致备课,讲好课,课后在QQ群随时解答学生提问,确保学生学到实在东西。

抗击疫情这场大考,是对外国语学院教学体系与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以案促改,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引导更多教师做好“网络主播”。抗击疫情正处于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任务还很艰巨,外国语学院将持续落实落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作出贡献。

外国语学院

2020年3月5日

(稿件来源:团总支   作者:柯瑞芳)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