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招生就业>>招生指南>>正文

应用英语专业介绍

时间:2020-03-31

应用英语专业介绍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以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培养目标:具备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较强的英语听说和幼儿英语教学能力、幼儿英语培训能力等专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服务于幼儿英语教学及培训等行业的基层管理和操作性工作的高素质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开设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语音、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卫生保健、音乐、舞蹈、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游戏活动、班级管理、蒙台梭利教育和教学综合能力等。

实训条件:语言综合实训室,仿真幼儿园实训室(舞蹈实训室、钢琴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育实训室和蒙台梭利教育实训室),以及校外实训基地。

(校内专业课程实训)

就业前景:本专业的学生具有明显的语言优势和较好的职业技能,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极大竞争力及就业优势,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以上。本专业学生主要到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的工作。

特色亮点:

1、师资力量雄厚。应用英语专业有多年培养幼儿教师及园长的教学经验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团队教师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教学效果得到了学校督导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2、注重能力培养。在学生中广泛开展 “五个一”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即: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练就一手好字,能写一篇好文章,掌握一项熟练的专业技能,培养一种高雅的气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河南省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英语口语演讲比赛”,以及校级英语教学技能比赛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外国语学院刘惠霞院长为“五个一”工程获奖选手颁奖)

(英语风采大赛比赛现场)

(17级学生薛奥菊在河南省选拔赛英语口语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3、校企合作,共育英才。作为2019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优质校,我校已经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深度的合作关系,开展“校企联合”,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多选择和可能。应用英语专业一直秉承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共育英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探索了“互动式行业全程介入”的人才培养模式,聘请企业专家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在分析区域经济与行业背景和专业工作岗位能力要求的基础上,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共同制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地方企业和单位进行深层合作,全面订单培养,签订就业协议,保障全员就业。

(校企合作项目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