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微团课大赛

时间:2019-11-18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微团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教3—307教室举办了微团课大赛。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团总支书记刘鸽、全体辅导员以及18、19级各班团支书。

14:30比赛正式开始,由王鑫老师主持,然后根据赛前的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每班团支书借助PPT进行了不超过6分钟的精彩演讲,他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以及团史、团务、团情、热点时事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的内容,紧扣“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主题,运用视频、PPT等多种方式,为大家讲授了一场场生动形象、别开生面的微团课。最终18级旅游英语二班,18级应用英语一班和18级应用英语四班脱颖而出。

活动最后,王鑫老师对各班团支书的参赛情况点评,在时间控制、PPT形式、主题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提出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加强党团知识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扎实做好团支部建设。

本次微团课大赛的举办,提高了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和团的相关知识的了解。经过这次比赛,相信外国语学院的团员青年将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矢志艰苦奋斗,为百年复兴的中国梦一同奋进。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1月16日

(稿件来源:团总支     作者:柯瑞芳)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