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时间:2022-04-01

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商务英语专业于2007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是本院较早开设的非师范类专业之一。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校企合作,本专业已经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的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3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有8人,兼职教师12人。中级以上职称有10人。教师队伍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课程开发能力。

本专业以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和形成为出发点,构建了完善的课程体系、校内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与行业、企业一起共同构建了以“就业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并聘请在企业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承担教学实训任务。课程体系由语言技能模块、外贸业务模块、电子商务模块、商务文秘模块以及职业素养模块组成,体现了“以能力为本位,以英语为主线,以商务为背景,以实践为核心,以职业素质为支撑”的专业特色。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级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职业资格证书的通过率高达90%。

【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国际商务一线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职业素养、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熟悉国际商务行业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流程,能完成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缮制、客户服务等一线工作任务,具有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英语人才。

【实训基地】

在校内实训基地方面,投资建设了商务模拟实训室、数字化语音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在校外实习基地方面,已与阿里巴巴、携程、河南瑞美真发股份有限公司、许昌摩登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该专业的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许多毕业生已经在外贸企业、货代公司及服务外包企业等多个企业中担任中层以上管理职位或者成为企业的业务骨干。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国际商务文化介绍、英语视听说、网络交互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秘书、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原理与实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商务英语翻译、BEC剑桥商务英语、单证制作实务、商务英语函电、跨境电商实务等。

【职业资格证书】

跨境电子商务操作员、网店运营与推广证书、电子商务师证书、国际单证员证书、报关员证书、剑桥商务英语等级证书、国际商务秘书证书、商务英语翻译(笔译、口译)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等。

【就业方向】

国际贸易类公司高级商务秘书、商务机构及语言服务企业商务翻译、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操作和营销人员。从事网络营销、网站业务处理(如网站跨境订单处理,客户服务等)、国际采购管理、国际营销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跨境客户管理等工作。进修和派驻海外机会较多,并有向管理岗位发展的前景。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