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典型案例》

时间:2021-11-10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典型案例》

根据相关部门及学校要求,外国语学院于11月9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惠霞向各部门教师全文传达了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正确认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反思自身存在问题,并对照自查纠正。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逐条学习了8起案例,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国家对教师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作为教师,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大家对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法治教育、纪律规范教育等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表示,教师应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价值引领,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尽好教师的职责和本分,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以律己,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要做有违反教师师德师风的行为。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1月10日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毋迪)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