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徐冰处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时间:2020-06-05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徐冰处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6月3日下午,学生处处长徐冰、学生处副处长孙消、学生处副处长孙瑞、学生管理科科长张广克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督导学生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院长刘惠霞代表学院向徐冰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沛东、团总支书记武漫丽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团总支书记武漫丽分别围绕疫情期间学院在保障正常教学质量的情况下,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在严抓学生安全管理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多方面情况做了原因分析和工作汇报。

徐冰处长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院在疫情背景下学生管理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和办法,并对我院持续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指导意见。接着,徐冰处长问候了我院一线辅导员老师,听取了辅导员老师就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感受。她表示,学生处与大家是一家人,你们的痛与苦我们最懂,我们时刻牵挂着大家,并深深爱着大家,我们会积极去协调,继续强化学生工作调研,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的举措支持二级学院与各位辅导员老师学生工作的开展。

接着,孙消处长就我院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提问,表示了对未返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孙瑞处长就辅导员老师的交流发言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最后,徐冰处长强调,本次座谈仅仅是讨论的开始,作为距离学生最近的辅导员老师,要时刻扮演好“有心人”、“热心人”、“知心人”的角色,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创新思政理念和方法,真正“辅”助学生的成长,引“导”学生成才,并努力成为学生中的一“员”。

IMG_260

“我深受感动,温暖之余备受鼓舞,特别是听到徐处长的'一家人',有深度又有温度。”我院辅导员老师会后说道。

本次调研活动的成功举行,助推我院总结凝练了经验,加强了与学生处的联系沟通,一定程度上有助我院学生工作存在问题的解决,为后续学生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打下基础。

外国语学院

2020年6月4日

(稿件来源:团总支    作者:柯瑞芳)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