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暨开学前准备会​

时间:2020-05-08

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暨开学前准备会

2020年5月8日上午9点50分,外国语学院在教学3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培训会暨开学前准备会议,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谭院长出席会议。

首先,尹书记介绍本次会议主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介绍了教学、后勤网格长工作部署。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杨沛东和教学秘书张建花分别对宿舍网格化、教学楼网格华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随后,党总支书记尹志斌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意识,教师要熟知疫情防控流程;二是在特殊时期,无条件服从学院安排,提高自身觉悟,做好吃苦准备。同时,刘惠霞院长也对开学后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强调:一是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动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从思想上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日常学习;二是加强教工管理,确保各教师有序有效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任务,规范教学程序,保证教学质量;三是创新教学活动方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在注重学习质量的同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最后,谭院长在认真听取前段会议内容后,首先对坚持工作的各教师、辅导员表示感谢,同时,对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谭院长强调了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的重要性,并向全体教师通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提前排查全体教师、学生的信息,制定各项院、措施、网格管理方案。学校还建立了留观区,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培训演练。

其次,谭院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认清形势,不能盲目乐观。目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就,而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境外输入疫情对高校复学有很大影响。高校生源来源广、人员密度大、聚集多、交叉多,学生思想活跃,管理难度大,因此,一定要具有“底线思维”,提高深层思想认识。

二、提高认识,站位要高。站在对国家、学校、家长负责的角度,担负起健康发展的责任。站在学校工作安全、稳定的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工作和遵守规章制度。

三、力戒形式主义,作风要实。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搞形式,要将所做工作落到实处,抓细节、抓具体。全体教师要向最好处努力,努力确保不出现疫情、负面舆情。同时,学生入学安全教育学习做实做准确,提高教职工防护意识,清楚自己的职责。

会议中,谭院长也对教师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教师要做好表率;二是真正担负起对学生教育、引导工作,真正了解学生;三是抓好自身教学工作;四是协作做好管理工作,开学后的线上线下工作及考试工作要统筹考虑。时刻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全面开展外国语学院工作。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8日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毋迪)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