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武漫丽讲党课

时间:2021-06-01

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武漫丽讲党课

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重温红色峥嵘岁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于5月28日下午三点,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以“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为主题的党课,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武漫丽主持,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武漫丽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经典诗朗诵《七律·长征》。在党的历史事件与人物面前,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同学们培养坚定理想、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团结一致的优良品质,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接着,武漫丽书记通过列举一个个真实事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雷锋精神,并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在全校弘扬助人为乐、甘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祖国永远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雷锋精神”已经深深投射到同学们的心中,这不仅是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当前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宝贵资源。

最后,武漫丽书记指出:青少年应当有理想有抱负,去探知新的自我,激发自己的潜力,要不断学习,不仅学习知识、也要学习党的历史,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内涵;不断进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终生。当代青年要将小我融入历史坐标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平凡的岗位中找到自己的坚守,从而贡献不平凡的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上有作为。

时代的车轮不断前进,党的精神血脉会永远流传。此次主题党课学习,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红色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传承红色基因。希望同学们延续先辈们的精神血脉,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

                                                                                                 2021年6月1日

(稿件来源:团总支     作者:刘苗淼)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