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宣讲会议

时间:2023-02-14

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宣讲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纪律意识、法制意识、规矩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宣讲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主持。

会上,尹书记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随后,按照校纪委要求,由党总支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宣讲。

宣讲中,尹书记从《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和《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等三个方面,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讲解理论深刻、脉络清晰、案例详实、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建本工作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尹书记通过讲道理、举例子的方式,就为什么要修订《问责条例》,什么是《问责条例》与如何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深入探讨学习了《问责条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对标学习党纪党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最后,尹书记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在理解要义、吃透内涵、掌握重点的基础上,对照检查,确保党纪党规真正入脑入心,强化廉政责任意识,激发工作担当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结束后,在尹志斌书记的带领下,我院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影片《“大村官”的“小算盘”》。

外国语学院

2023215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连鹏)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