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介绍

时间:2022-04-01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介绍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初步掌握英语教育教学及班级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方法,具有较强的组织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能力及初步的教学研究能力的小学英语教师。

开设课程:英语语音、普通话、英语视听说、综合英语、英语翻译、英语语法、英美文化、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小学英语教学法、英语应用文写作、英语阅读、小学班级管理、英语教学技能实训、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简笔画、钢琴、形体与舞蹈、手工制作、二外(日语或德语)、教师教育法规与职业道德、英语教师课堂用语、儿童英语讲故事与短剧教学、英美影视赏析、书法鉴赏、一线教学等。

校内实训条件:语言综合实训室,多媒体一体机教室(舞蹈实训室、钢琴实训室)

(语言综合实训室)

图片13

(多媒体一体机教室)

19

(电钢琴教室)

18

(舞蹈教室)

就业前景:本专业的学生具有明显的英语听书读写语言优势和较好的小学英语教育教学技能,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极大的竞争力及就业优势,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小学从事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及班级管理工作;进入英语教育集团从事青少年英语教育教学;进入青少年培优企业从事一对一辅导等。

特色亮点

1、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已经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工作一丝不苟、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实践能力强的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10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有6人,兼职教师3人。中级以上职称有9人,其中副教授职称1人,教授职称1人。

2、“五个一工程”。在学生中广泛开展 “五个一”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即: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练就一手好字,能写一篇好文章,掌握一项熟练的专业技能,培养一种高雅的气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河南省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英语口语演讲比赛”,以及校级英语教学技能比赛等活动,并鼓励学生参加河南省各种英语竞赛,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图片12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阳光晨读)

图片6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中英文书法比赛)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教学技能竞赛)

(“五个一”–中英文写作比赛)

图片11

外国语学院刘惠霞院长为“五个一”工程获奖选手颁奖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卢文怡英语口语竞赛,获得三等奖)

图片1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卢文怡参加河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指导教师:金媛)

图片2

3、重视职教活动周、一线教学等职业教育技能培养。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在大学期间,每个学期参加职教活动周活动,并于大学二年级第二学期到各小学进行一线教学岗位实习,在实践中学习并提升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及班级管理等各方面的综合职业技能。为了切实提高一线教学的实习效果和对学生的一线教学情况进行管理和督促,我们在做好一线教学考核的基础上,安排专门的领导、老师和辅导员到学生实习工作单位进行慰问和指导。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职教活动周中英文手抄报)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一线教学实习图片)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一线教学实习留念)

(外国语学院孟祥林院看望参加一线教学学生)

4、校企合作,共育英才。作为2019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优质校,我校已经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深度的合作关系,开展“校企联合”,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多选择和可能。本专业一直秉承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共育英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探索了“互动式行业全程介入”的人才培养模式,聘请小学教育专家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在分析区域经济与行业背景和专业工作岗位能力要求的基础上,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共同制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图片3

(聘请许昌市小学教育教学专家进行专业研讨)

图片10

(东城区实验小学英语老师为学生做“我成长,我快乐”的专题讲座)

5、留学生语言教育。2019-2020学年小学英语教育专业的一个工作之一就是承担国际留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做好语言教学工作的同时,我们还浸入“文化体验”。 通过“博雅文化特色课程”,传播中国文化文明,传播文化软实力,扩大文化的影响力,培养亲中、知华、友华的国际汉语人才。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教师孙雅洁在教留学生体验中国的剪纸、毛笔字等。)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教师孙雅洁在教留学生体验中国的剪纸、毛笔字等。)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