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第一次分组讨论

时间:2023-03-15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第一次分组讨论

        按照培训班日程安排,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轮训班学员在3号教学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围绕校党委书记尹二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樊金山做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开展讨论,外国语学院的培训班学员全部参加。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在讨论中表示:下一步我们要以此次轮训班为契机,面向新征程,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对照二十大报告,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学校早日建成职业本科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建花表示:通过聆听尹书记和各位专家的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职教育工作者,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以学校的“双高校”建设和“升本”工作为重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军伟表示:通过聆听党委书记尹二军作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也更加激发了为职业教育事业而奋斗的信心和干劲。下阶段将认真领会尹书记提出的“提质培优”“协同共建”等六方面高质量发展要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连鹏表示:在聆听报告后,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理论阐释与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学生头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实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招生科科长张可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科技创新靠人才支撑,人才靠教育培养。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是职业教育的长远发展大计。

 

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建花强调,一是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报告内容。二是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员参与,使学习贯彻范围实现全覆盖。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着力做好安全稳定、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促使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