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4-13

外国语学院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英语口语赛项中荣获佳绩

 

202341日,由疫情原因推迟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赛项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其中专业组由26所高职高专院校共26名选手参加比赛,非专业组由56所高职高专院校共56名选手参加比赛。

我院22级商务英语专业孔晴晴及艺术学院22级音乐教育专业贾凯雯代表我校参赛。孔晴晴排名第五名,荣获专业组二等奖(专业组一等奖四名);贾凯文排名第十三,荣获非专业组二等奖(非专业组一等奖八名)。

 

通过举办本赛项,能够不断提高高等职院校学生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和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提升高职院校英语类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强化其专业领域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同时为高等职业教育英语教育领域的专家教师搭建交流英语教学经验、探索英语教学改革的广阔平台,帮助提升高等职业院校整体办学水平,扩大高等职业教育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悉,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共设62个赛项,实行学校初赛、省级竞赛的形式。赛项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方法;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优化技能社会建设环境、提升技术技能人才供给水平,探索具有河南特色的职教发展模式的重要途径。

 

外国语学院

2023413

 

(稿件来源:教务科   作者:李艳红)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