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干部集中谈话会议

时间:2023-05-23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学校党委、纪委要求,5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3号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副科级干部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尹志斌主持。

 

在集中谈话会上,尹志斌书记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专业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各自分管工作,排查分管部门和人员存在的廉政风险,加强日常提醒和监督检查工作。二要勤于学习,加强修养。各位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强化政治理论的学习,增强党性修养。重点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地掌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确保各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作为中层干部要克服工作任务繁重等实际困难,不断扩展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使自己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专家,让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水平与工作的发展步伐相适应。三要做廉洁自律表率。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这“六大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要将党风廉政精神贯穿于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依法办事、依程序办事,开展工作要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教职员工监督;要慎交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从政、严以自律、修身立德,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四要严格教育部门人员和家属子女。要将“严是爱,宽是害”理念贯穿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对身边同志的关心关爱中,把严格监督与推进部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五要团结同志,凝聚队伍。中层领导干部是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和决策者,是一个团队的核心和表率,各位要带出一支团结向上,能打硬仗的队伍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以诚立信,以敬树德。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尊重、关心、爱护每一名同志,为他们排忧解难,获得同志们的支持与信任。二是要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作为领导干部,要着眼大局,从管理者的角度审视、思考问题,遇事勤动脑,多体会,敢实践,不断摸索解决矛盾的办法,提高破解疑难的能力。三是要虚怀若谷,知人善任,挖掘每一位同志们身上的优点和长处,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最后,尹志斌书记勉励并坚信各位同志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圆满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学院“升本”工作作出贡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外国语学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连鹏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