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暨优质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5-17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暨优质校工作推进会

 

5月15日下午3点,在教学楼3号楼203教室,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学习《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惠霞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领学了《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席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在领学《习近平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指出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大批各方面各领域的优秀人才。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习近平主席在座谈会最后给广大青年提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做好理论笔记。

接着,尹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做好大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合格人才,做一名称职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刘惠霞院长听取了学院各教学团队负责人上周优质校工作汇报和本周的优质校工作安排,并对近阶段优质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她指出:一是要有牺牲奉献精神;二是要有认真勤勉的工作态度;三是要做好工作梳理和工作布局;四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吃透方案,在学习中落实工作任务。

外国语学院

2018年5月16日

(稿件来源:办公室   投稿人:忽丽娟)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