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传达学校领导讲话精神暨优质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5-03

外国语学院传达学校领导讲话精神暨优质校工作推进会

5月2日下午,在教学楼3号一楼会议室,外国语学院召开传达学校领导讲话精神暨优质校工作推进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主持。

会上,尹志斌书记领学了4月28日上午在教学楼4号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全校2018年党的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全校安全会议上袁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袁书记指出: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培育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和大型报告会、讲座等审批管理,严格管控校园网,从严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整治“四风”新问题,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弘扬清风正气。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突出抓好纪律教育、纪律监督和执纪问责,用好问责利器,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校安全工作会议上,袁书记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三要严格履责,强化落实,确保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院教职员工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尹志斌书记要求:外国语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观念,从自身做起,在严、实、硬上下功夫,发挥好示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对于学院安全工作,尹书记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常抓不懈,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加大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力度,把工作措施落实到人,重点部位落实到人,督促检查落实到人,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形成全院上下齐抓共管安全的局面,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利用板报、宣传栏等载体,在师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要把安全教育落实到日常管理和教学之中,做到安全防范早晚讲、时时讲、处处讲,使全体师生自觉、认真地学习安全知识,积极、主动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刘惠霞院长对优质校创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她指出:一是增强使命感,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关键时刻,做关键事,成为关键人;二是坚持高标准,向标杆看齐,加强学习,做到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从好到优;三是搞好大协作,全院上下信息共享,通力合作。要把心静下来,不能浮躁,妄自尊大,把该学的东西学懂、弄通、做实;把劲鼓起来,互相鼓劲,层层传递正能量;把步子迈出来,看准方向奔过去;把全院人气聚起来,形成强大合力,为学校优质校创建做出贡献!

外国语学院

2018年5月3日

(稿件来源:办公室      供稿人:连鹏)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