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中外携手促友谊,载歌载舞迎新年!

时间:2020-01-01

中外携手促友谊,载歌载舞迎新年!

——我院举办以“中外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新年联欢会

12月30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以“中外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新年联欢会,我院院长刘惠霞、留学生班主任武漫丽、留学生任课教师们以及院学生会的部分同学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新年联欢会主要由:体现各国异域风情的留学生歌舞表演、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国民族歌舞表演、呈现艺术无国界的国际歌舞表演、促进中外学生互相交流学习的多国语言送祝福、展现留学生风采的个人展示等环节构成。

正值凛冬,室外寒风瑟瑟,迎新年联欢会现场却是一派热闹祥和。来自孟加拉的周茉同学热情洋溢的印度舞,一开场就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我院中国学生带来了优雅灵动的傣族舞蹈,仿佛把在场师生带入了美丽的孔雀之乡;来自国际留学生王龙同学的孟加拉语歌曲将一个国家为保护母语的奋斗历史缓缓道来。此外更有中外学生的流行歌曲表演、啦啦操表演、拉丁舞等精彩节目,同学们踏着欢快的节拍,唱唱跳跳,将现场气氛充分带动了起来。

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外,联欢会上大家还通过自我介绍、风采展示等互动环节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加深了友谊。留学生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汉语学习的成果,用汉语进行风采展示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中外学生互相分享、学习,教在场师生如何用自己的母语送上新年祝福,在场的师生都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新年快乐”在孟加拉语、越南语等其他语言中的说法。

本次联欢会增进了留学生们与中国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也为中外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展示文化,交流文明的平台,极大地调动了老师同学们在今后工作学习中的热情。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月1日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郭艺培)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