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战“疫”党支部」党员“疫”不容辞 ,“语”你同行​

时间:2020-03-02

「战“疫”党支部」党员“疫”不容辞 ,“语”你同行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外国语学院广大党员同志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号召和带领下,以对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和学院党总支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坚决打好“防疫战”

第一时间对全院教职工、学生进行细致的健康情况调查和统计,严格实行班级每天“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为主要领导的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联络群,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过网络与学生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沟通模式,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的状况。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身体健康情况,每日进行体温填报,健康打卡等。

●停课不停学,开启线上教学模式

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及时向学生传达延期开学和开展网上教学的通知要求,协助构建网络学习平台,各党员任课教师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带领下,将新学期课程的在线学习材料和建议安排发至学生并反馈学生诉求,居家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

●云教育云管理,守好责任田,护好一班人

传达精神、统计信息、上报数据、电话联络、音频会议、钉钉打卡、短信提醒、家长联络……在这特殊的战“疫”时刻,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党员坚守平凡岗位,创造着不平凡的价值——“扛起责任担当,守护学生平安”,用爱和责任践行使命,彰显本色,坚守学生阵地,做好本职工作

●投身志愿服务,积极捐款捐物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志愿服务。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涓涓细流汇成江河,颗颗善心凝成大爱”,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自发捐款,为疫情渡过难关做贡献,用自己的力量为防控工作助力。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教师“包班”制度,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为了切实践行“党旗迎风飘扬在战疫第一线”精神,保证开学学生安全,外国语学院实行“专任教师”包班制,责任明确化,更好的与辅导员老师一起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实行更加精准的管理。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政治考验,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外国语学院

2020年2月29日

(稿件来源:团总支   作者:柯瑞芳)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