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与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时间:2020-03-18

外国语学院参与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近日,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如期开班。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沛东、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武漫丽、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40天,面向全国高校专职辅导员。培训在内容上设计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课程模块。在培训环节上设置了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

辅导员积极参加网络培训示范班一

培训上线后,我院辅导员积极参与学习并发表学习感悟。

17级应用英语3班4班、旅游英语1班、2班辅导员杨盼盼表示:“感谢有这么一次学习的机会,让我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做得还不够,由于本人经验不足,离那些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还很远,有些工作还没有做到位,还做得很不够,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对于学生的一些思想动态没有及时掌握,和学生的交流还很不够,对于一些学生干部的培养和使用还欠思考等。但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地积累经验和教训,尽快提高自己。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获得更大的进步。”

18级双语专业辅导员吴文静谈到:“无论是疫情期间进行的种种工作,还是参加全国辅导员网络培训的课程,都让我从中收获良多,做了许多之前没有做过的工作,学习了辅导员工作中有关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多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知识,这次线上学习的课程生动、内容丰富,作为一名新上任的辅导员,我更加认识到自己之前工作中的不足,学习了很多新的方法和理论,进一步深化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我们不仅仅要做学生的良师,更要做学生的益友,提升自己,为学生树立榜样,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18级应用专业辅导员刘乐表示:“有人说:辅导员是校园里最基层、最默默无闻,最辛苦的工作,但我相信它会是最具活力的工作之一。接下来我将努力当好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之间的纽带,完成好思想政治教学、心理咨询、就业指导、党团建设与事务管理等方面工作,以优异的工作表现,成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

19级英教商务专业辅导员柯瑞芳谈到:“辅导员是一项良心工作,是一门学问,是一项事业,因为它给我确立了一项需要长期时间努力、长时间学习、长时间积累才能触碰到的目标,做好这项工作、学好这门学问、成就这番事业也是我追求幸福人生最重要的一种体验。虽是新进辅导员,缺乏经验,但我有满腔的热爱,时刻待命,冲锋在前,有召必回。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最后的结局一定是我们战胜病毒,而不是病毒战胜我们。

19级应用专业辅导员刘璐表示:“通过对全国辅导员的培训中我学习到大学中的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而且高校辅导员工作是教育人、培养人的

辅导员积极参加网络培训示范班二

辅导员积极参加网络培训示范班三

本次培训帮助我院辅导员认识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了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为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不断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做了一次实实在在的补习。

外国语学院

2020年3月17日

(稿件来源:团总支   作者:柯瑞芳)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