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志愿者培训 提升志愿服务质量

时间:2020-05-13

外国语学院开展志愿者培训 提升志愿服务质量

5月10日,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干部以及志愿者们全部到达。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责任心,提高服务质量和素质,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志愿者培训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沛东,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武漫丽及全体辅导员、全体志愿者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漫丽主持。

IMG_256

会上武漫丽代表了外国语学院感谢所有志愿者干部对外国语学院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尹志斌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志愿者们一起学习了在疫情期间对学校复学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学校复学面临的困难和形势。尹志斌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与推动安全复工复产复学,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是当前的两大目标,全体辅导员与志愿者们在思想上应引起高度重视,遵纪守规,履行好职责,抓好本职工作。为了确保安全复学,尹志斌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如下强调:

第一,认清形势。当前,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蔓延扩散势头虽已经得到了基本遏制,但境外疫情呈现快速扩7散态势,境外输入性病例增多,无症状感染病例依然存在,开学人员复杂,校园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防范疫情在校园反弹压力将会持续存在。第二,提高认识。返校复学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特别是作为学生人生导师的辅导员老师们,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攥紧阻击疫情进入校园的“拳头”,吹响防控疫情的“警戒哨”。第三,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多重风险叠加的压力和挑战,形势不容乐观,要按照教育部党组与学院要求,抓好疫情防控,谨防懈怠情绪,战时状态下不容我们放松警惕。第四,做好表率。尹志斌书记表示,“在疫情当中,涌现出许多冲锋在前的志愿者,我院也有很多高觉悟,高品格的优秀志愿者同学,疫情高峰时期他们在自己的家乡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返校之际,又涌现出一批你们这样的优秀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同学,希望大家能传承他们的精神。做到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自觉性,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松懈”。

最后,尹志斌书记再次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排除各种不安全隐患,要以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为重点,精心做好复学复课和学生管理工作,全院上下要做到“防范疫情勿侥幸,人人有责当重视”。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11日

(稿件来源:团总支 作者:柯瑞芳)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