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品牌创建>>正文

外语系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与爱同在 温暖童行

时间:2017-06-24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基层,在志愿服务中提高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关心和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增强社会责任感。我系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组建了一支由八名同学及三名带队老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于6月22日至6月23日,在许昌市五女店镇白稚小学开展“与爱同在 温暖童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白稚小学也一直是外语系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此次便把活动地点选择在次。

6月22日上午8点,“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从学校出发,前往目的地五女店白稚小学。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队员们举起了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旗,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画笔、钢笔、作业本、跳绳、羽毛球等学习和体育用品,为孩子们带来了温暖与关爱。在与小朋友们简单的开场之后便进入了互动环节。志愿者们主要通过深入留守儿童的学习课堂,给孩子们开展丰富趣味的英语课堂和孩子们进行趣味游戏等多种方式,了解并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节特殊的视频课堂,和常年不见面的父母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同时通过这节课堂给孩子们缺失陪伴的内心带来了丝丝暖意。

6月23日,我院团委书记徐冰,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冰、团委宣传部部长夏青等赴五女店镇看望我系在基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教师和学生队员。看望过程中,徐冰一行听取了志愿者关于开展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对带队教师和全体成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详细询问了活动开展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对队员们的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是我系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磨练了我系青年大学生的意志,而且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真正做到“双赢”,也为将来大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好了铺垫。同时外语系与实践基地白稚小学保持着密切合作,志愿者们平时也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爱心课堂一直在持续开展中。

 

 外语系团总支

2017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