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开学第一课|| “疫”样开学,格“外”精彩

时间:2020-05-14

开学第一课|| “疫”样开学,格“外”精彩

经历了一个非比寻常的“史上最长假期”,寂静许久的校园开始渐渐“醒”来。随着外语学子的安全返校,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认真落实相关精神,切实做好2020春季返校复课相关工作,力争做到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无缝连接”。5月13日,外国语学院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在教3涉外导游英语实训室组织全体返校学生同上“外国语学院开学第一课”。会议由我院团总支书记武漫丽主持。

IMG_256

IMG_257

为安全有效的组织好“开学第一课”,会前,通过教学楼网格管理相关负责人的消毒、测温,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分开距离的坐下。会上,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张建花首先介绍了我院关于教学方面的疫情防控安排与纪律要求,叮嘱同学们听从老师安排,安全有序上课。

IMG_258

接着我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发表讲话,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阻止疫情蔓延校园是将持续存在的压力,在这种时候要警惕麻木松懈,要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战场。叮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早晚温差,谨防感冒。

IMG_259

随后,我院院长刘惠霞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返校之后的情况,叮嘱同学们遵循疫情期间学校的防控管理,做好防护,有困难及时主动与辅导员老师交流。

IMG_260

当日下午,我院团总支组织返校学生学习河南省开学第一课的全部课程。来自河南省高校的八位优秀教师分别从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公共卫生应对方案、历史上的瘟疫防治、学生安全健康防疫、如何做好心理防护、依法防疫以及坚信制度优势联合抗疫等多个角度,向师生讲述了国家防控政策、科学防疫知识等内容,系统阐释了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家的一系列战疫举措,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制度力量和制度自信,号召全体师生坚定抗疫信心,增强自身免疫力,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看待疫情。

IMG_261

据悉,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牵头,联合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提前准备,统筹谋划、积极行动,保证了开学第一课的顺利进行。“开学第一课”使返校学生与老师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正是共担风雨时,我院将与全校师生一起,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科学有效的方法,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与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14日

(稿件来源:团总支    作者:柯瑞芳)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