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时间:2021-12-05

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

代表大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12月5日,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育与研究分会理事长、许昌学院副校长黄怡俐,许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研室主任吴良,许昌市民政局组织管理科科长张东旭,许昌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彩霞,我院院长谭水木,我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惠霞出席会议,来自许昌高中、许昌实验中学等60余所学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杨富营主持会议。

会上,张东旭宣读了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协会负责人。刘惠霞当选为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谭水木代表学校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的辉煌业绩和发展愿景,以及我校外语教学改革创新的作法,并指出,作为一所市属高校,学校始终以服务许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围绕许昌支柱产业发展设置专业、培养人才,实现了办学质量与许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他指出,随着许昌经济国际化进程,许昌外语人才的培养工作更加任重而道远,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成立恰逢其时。要以协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许昌市外语人才资源,搭建外语人才培养交流平台,共同探索外语人才培养新方案、新方法、新思路,提高许昌外语人才质量。学校一定会大力支持协会的发展、为协会的一切活动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协会加强自身建设,为许昌外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怡俐表示,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的成立,彰显了许昌市教育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和我市外语教育工作者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希望协会能够迅明确定位,不断加强外语教育研究,搭建好师生教研交流、成果展示的平台,不断提升我市外语师资队伍能力素质,努力提升服务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代廷安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赞赏,对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给予厚望,希望协会能够引领许昌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素质的外语师资队伍,提升学生外语基本素质和能力。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发展目标,紧紧围绕我市外语教育存在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专家学者,踏踏实实做研究,取得一些有意义的成果,以引领我市外语教育创新发展。二是在加强内部交流研讨的基础上,深化外部交流合作,整合外语教育研究资源,形成合力,努力提升会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素养,协同配合,携手并进,打造教师成长的共同体,共同促进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三是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和会员自律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举办各种活动,规范日常运营,确保协会行稳致远。

刘惠霞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紧紧围绕许昌市教育发展战略部署,强力推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途径,为外语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希望借助协会这个交流服务平台,共商共建共享,发挥资源优势,凝聚共识,优势互补,形成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合力,共同促进我市外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2月5日

(稿件来源:职业英语教研室      作者:王瑞杰)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