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校2022年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31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校2022年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在教学3号楼2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校2022年从严治党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主持。

会上,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沛东首先宣读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从严治党会议上尹二军书记的讲话。党委书记尹二军深入阐述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越来越严的趋势。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把准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尹二军书记强调,学校2022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在五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要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强化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监督,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融入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学院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是在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上持续用力。开展好“引领”“强基”“铸魂”“筑廉”四大工程,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品牌创建和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尤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大力弘扬良好师德师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推动能力作风转变。五是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用力。要强化监督执纪、制度执行和廉洁教育,切实推动“三不”有机融合、一体贯通,营造清正廉洁的教书育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讲到,作为党组织书记本人首先会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学院纪委强化监督执纪下,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由“软约束”真正变成“硬任务”,形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在严以律己上作表率,持续增强“严”的执行力,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31日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连鹏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