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武漫丽喜获中国日报网翻译优秀奖

时间:2016-08-26

 8月24日,我院外语系系教师武漫丽在中国日报网组织的翻译美国作者Michael Murphy(莫文龙)作品《Powerful Attitudes》大赛活动中荣获优秀奖。此次活动全国共有400多名选手参加。

武漫丽在2013年10月参加由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志愿者考试,并通过面试,于2014年8月到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公立高中及小学担任汉语及文化老师,2016年6月完成志愿者服务后返回我校。在美执教的经历,使她对美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她翻译好这部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品《Powerful Attitudes》通过一个个风趣幽默而又耐人寻味的故事阐述人生哲理,深受美国读者的青睐。在这次大赛中,武漫丽翻译了其中第12章节参赛。这次获奖展现了我院老师积极参与、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和比较高的文化素养与专业能力。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