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外语系举办书法交流活动

时间:2016-11-16

为弘扬书法国粹,增强学校的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质,发觉同学们的潜能,培养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将有限的课余时间投入到更加积极、有益的兴趣爱好中来,2016年11月15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书法协会“书法交流”活动在D201举行。这一次课程为毛笔课,由16级书法协会张艺冰同学为同学们讲授。

与往常讲课不同,由16级的同学授课更容易融入进课堂氛围,也更能从同学的切身需要讲解。这次活动虽说只讲了文字的演变活动,但对于书法协会的同学是必要的,它是中华文化的开始,是中华文明的映射,是我们的国粹。只有了解到了起源,才能更深入的了解它的精髓,从而有利于同学们练好书法。汉字是从甲骨文开始,它是夏商时期的通用文字,然后他又讲述了各个时期文字的演变,并且自己也做出了示范,他飘逸有力的字为同学们做出很好的榜样。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开,干事们整理教室,做到有始有终。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重任,已经落到了当代中华儿女的肩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将中华文化继续发扬。本次活动既可以弘扬中华文化,同时又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给有才华的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脱颖而出,成为别人眼中的焦点,尽情释放自己的魅力,让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