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外语系举办“温顾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时间:2016-11-1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增强民族意识、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激发传承文明和开创未来的热情,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2016年11月15日外语系在16级各班级举办了“温顾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后各班班长给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的建立和发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接着班长又向我们介绍了团旗、团徽以及团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最后团体合唱《强军战歌》表现出的强烈集体主义精神,以及对历史的铭记,对革命精神的传承,此次活动在慷锵有力的歌声中结束。

作为青年人,我们需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学习先辈革命精神及爱国主义精神。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相信在座同学定会铭记历史,热爱祖国,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