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外语系举办“学宪法”主题班会

时间:2016-11-10

外语系举办学宪法主题班会

为了能让学生对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有所了解,2016年11月10日外语系在16级各班级举办了“学宪法”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后班长向大家介绍了《宪法》。让学生知道了宪法是一部基本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60多年来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由此可见,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是每一位大学生应该了解的。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更是结合校情和学生的生活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有讲述生活中青少年违法案例让学生参与讨论的;有从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谈如何做守法好公民的;有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对宪法条文的认识理解的。新颖灵活的教育形式,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内容,让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通过这次学习宪法的班会课,相信同学们对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向知法懂法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办公电话:0374-2276999